中国科协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仅会员可查看栏目

 

关注

 

关注

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12月18-21日,以“农业教育与中国农业发展70年辉煌成就”为主题的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30家会员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云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吴伯志等出席会议。

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董维春主持开幕式。云南农业大学校长盛军代表承办单位,到会致贺并扼要介绍了云南农大学分制改革的情况和对新农科及未来农业的思考。中国农学会学术交流处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并致辞。中国农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宋华明作了学会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的代表围绕农科教育改革与发展,特别是“新农科”建设思路与举措作主题报告。会议还安排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7名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东北农业大学、河北北方学院的校领导做了专业点评。

  

董维春常务副主任委员做会议总结时指出,会议通过主题报告、研究生专题报告和分组自由讨论三个模块,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交流、指导实践的目的。《中国农业教育》作为会刊,要和其他高等农业教育媒体一起,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服务广大农业院校作者读者群。“新农科”建设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也是重大的现实命题,要扎根中国大地,掀起高等农业教育的质量革命,为世界高等农业教育提供中国方案。

会议公布了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评审结果,产生一等奖论文9篇、二等奖论文16篇。会议商定,2020年的学术年会由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