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仅会员可查看栏目

 

关注

 

关注

2019年美洲国家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2019年11月14-22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承办的“美洲国家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培训班”在北京和海南成功举办。来自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2个国家的8名农业官员来华参加了为期9天的培训。“中心”副主任吴金玉、国合司美大处处长吴昌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期间安排了专题讲座、访问交流、参观考察等内容。除了介绍与中国农业发展相关的宏观政策,还根据学员的工作背景重点突出了实践教学,如访问了具有代表性的国家级农业科研单位,考察了设施农业技术示范基地、热带农业技术推广基地、水生生物繁育基地,参观了现代化农产品加工企业及农业园区等。通过实地参观和现场交流,加深了对中国农业和多元化农业发展体系的了解。

  

这期培训班是深化我国与中美洲国家间联系,加强农业人力资源培训交流的一项重要举措。培训班达到了预期目的。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培训不仅学到了先进管理经验与技术,开拓了视野,还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传统文化,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深化合作交流的信心。

结业仪式上,哥斯达黎加农牧业部部长助理司格德·瓦尔格斯先生表示,作为中美洲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哥方高度重视两国农业合作。通过培训对中国经验和中国智慧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本人愿为促进两国农业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萨尔瓦多农业和畜牧部国际合作司司长杰米·奥列莱纳先生表示,两国建交后第一次访问中国,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和现代化农业发展水平以及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将会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获进一步转化为推动两国农业合作和增进两国人民友谊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