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仅会员可查看栏目

 

关注

 

关注

WRC2019机器人农业应用专题论坛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0日 来源:学会管理系统

8月22日,由我会与中国电子学会、国家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共同主办的“WRC2019机器人农业应用专题论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是世界机器人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来自全国各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师生和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论坛。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出席会议并致辞。莫广刚副秘书长指出,世界机器人大会首次设置机器人农业行业应用专题论坛,是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共同推进机器人在农业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中国农学会愿与大家一道推动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间的深入交流和合作,共同促进机器人在农业领域的广泛推广和应用。

论坛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和赵春江出席并作主旨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刘成良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伟教授、江苏大学魏新华教授作专题报告;中国一拖技术中心总经理助理雷军、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合作总监谢博之、北京农业智能装备技术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冯青春进行了机器人农业应用案例分享。